close

地址: 高雄市七賢二路16號
官網:http://www.tripodking.com.tw/index.php

這一餐,跟重要的長輩共進.所以並不是全心全意在食物上.
是一個別具意義的餐宴.


過年假期去高雄玩,友人預約鼎王聚餐,聞聽其台北分店預約艱難,
一直都沒機會去吃的我,聽到格外開心與期待.
鼎王高雄分店搬家了,新店面在七賢二路靠近中山一路,我會發現它的位置是
因為建築側面上,寫了大大的 "鼎 王"兩個字.直接有力又明顯.

店內裝潢中國古典風,服務生們都穿著許久不見的鳳仙裝,
特別鍾情他們的洗手間,悄悄的拍下那鏡子.





因為,在特別的長輩面前需矜持保守,所以,即使打開菜單,我卻腦子放空,
微笑說 : 我都吃,你們決定就好.


古典的大鼎上桌,是鴛鴦鍋,一邊是麻辣鍋,另一邊是東北酸菜鍋.
另外,點了一份豬肉,一份牛肉以及大腸頭.大腸頭真的很好吃,一下子就被
眾人拿光了.肉品也不錯,不過,因為唸在單點的價格高昂(約300多NT一份)
所以就沒加點.


另外兩份特別的東西分別是:綜合手工丸(蝦球,花枝丸,牛肉丸) ,
綜合手工包(唐辛子手工包,蔬菜包,上海水煮海鮮包,雪皮蒸粉粿)





這幾項東西除了牛肉丸,都蠻好吃的,尤其是手工包部分,好吃得令人想續點.







青菜部分點了高麗菜跟茼蒿,蔬菜十分新鮮.

另外點了魚餃跟老油條,這兩項是加點的部分.老油條被全桌的人喜愛.

其餘的時間,我埋頭吃著"加量不加價"的兩樣食物:鴨血,豆腐.
不能表現吃不飽的樣子.



麻辣跟酸菜白肉鍋之間 ,一辣一酸,其實都是重口味的東西,即使有附醬料,
我也沒什麼沾,因為湯頭的味道就很濃了 .不過,為了尊敬只吃酸菜鍋的長輩.
默默的只夾我不擅長的辣鍋食物,完全沒有停止,吃的當下,胃暖得讓我頭暈眼花.
當然,心理緊張才是主因.




酸梅湯很濃郁,不過,辣鍋之後,再來"酸"的飲料,我的胃又再翻轉......
建議喝喝他們附的茶即可






最後,以上餐點四人共吃了 :2300多元 .我們驚訝地結帳,畢竟大家都沒有吃飽.

整體而言,價格不便宜.不過,總算讓我嘗試到,還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myuca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