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殿屋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55號2樓
電話:02-2760-5615

好多年前,就聞聽過這間位在二樓的神奇日本料理店.既沒有招牌,又沒有菜單.
單單一人三百元,人到了,菜就開始上來了.菜的種類是根據人數而有所增減.
所以,似乎人數越多可以吃到的種類越多呢!

雖然,這次又是"兩人"闖關,兩人份的菜單跟份量是啥呢?
大家不妨隨我來看看吧!




1. 涼拌蘆筍


非常好吃的蘆筍,配著麻油還有芝麻.所以呈現一種香味十足的開胃料理!

不敢吃蘆筍的人不用擔心了,因為脆脆口感,澀味硬絲都不見了喔!

 
 



2.豆皮壽司

兩人份的豆皮壽司是三個.

站得高高的,有一個灑了黑芝麻,另兩個則是沾了甜辣醬跟香料菜.

淺色的豆皮很皺,看起來不可愛,不過內餡可不是單純米飯呢!

 



仔細觀察,其中種的飯是和著類似蛋絲一段一段的食物 .

 



另一個則是和著黑芝麻跟海苔絲.

不管哪個,都很好吃呢,可別小看他不起眼的外表呀!
 





3.家常煮物

包括 牛肉, 蘿蔔 ,三角油豆腐.

牛肉超級好吃的,常常看到日劇中的媽媽會烹調這種日本家常料理,

雖然也是用醬油滷煮過的,但是比台灣的魯味口味再清淡些.

不會太鹹.我好喜歡喔!



 



4.雞胸肉蓮藕沙拉

蓮藕配上白色的沙拉醬,再加上綠綠的豆苗裝飾,就變成一道超級可口的沙拉料理呢!

這樣吃已經很滿足了,沒想到一塊一塊的雞胸肉藏於其中,更增加這道料理的份量喔!


 



5.彩衣炸花枝

名字是我自己取的.花枝的外衣是彩色的鹽顆粒,再沾上芥末口味的胡椒鹽.

熱騰騰,超好吃!

 



6.生魚片

餐廳雖然不在海邊,卻可以吃到新鮮的生魚片,

真是太難得了!










7.巨無霸大阪燒


曾經聽過來這間店吃飯,最後都要外帶,因為份量多,吃不完.

輪到這一道超大的大阪燒,就知道絕對吃不完拉! >"<

柴魚片飄呀飄的,紅色薑片,綠粉菜 ,大阪燒醬跟起司 ,培根蘑菇

一大堆料;大蛋皮底下則是厚到不行鐵板燒麵,

嘴裡一直喊著好吃,肚子在吶喊 : 好撐,,快不行了...


所以,就帶回家進貢家人拉,哈哈!








8. 整體環境

店內超級超級多的小東西,散落在各個角落,包括餐桌上,各式日本小娃娃,生肖陶瓷.

我面前就是可愛的"牛"陶瓷哩!


老闆也不擔心別人誣走,就這麼擺給大家欣賞呢.












好多日本小玩意兒






武士頭盔





年年有餘

好多女客人圍繞我周邊偷偷拍照,

拍我?!

不是拉,是拍這些可愛的小東西,因為我的座位最靠近它們喔!

 




合掌村的月曆,

那是下次日本旅行的目的地喔~





小小的二樓,擁擠得很,很多人來此吃吃東西,喝喝酒,

擁擠反而溫馨,溫暖吧.

不過好悶的空氣阿!

有包廂,挺適合聚餐呢!




很隱密的二樓






結論:

300元吃著各式熟悉的日本料理,真的蠻不錯的!再配點小酒,

可以歡樂恣意喧嘩,也挺快樂的喔!加上店員服務很親切哩!

真的是一家令人回味的好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uca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