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導演提姆波頓.

他的作品--大智若魚、巧克力工廠等

都令人百看不厭.

昨天,看了魔境夢遊,是部改編自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電影.

為了欣賞3D效果,特地到西門町看。

看完的感想是,除了白皇后,每個角色我都喜歡。

演白皇后的安海威瑟每個出場我都不愛,誇張做作的動作令人皺眉呢。

說要看美麗,卻又覺得她的黑大嘴造型非常不好看。

看到她,簡直令我想到周星馳電影內的某些角色。

但總覺得周的電影內的無理頭演出都比較有笑點跟道理,

演員的演技也比較有說服力。

小的時候,對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很不熟悉。

因為,當時的童書版本內,動物普遍是可愛善良的,

但是,愛麗絲遇到的動物或人物大都有奇怪的脾氣。

在這部電影內,飾演帽客、三月兔及毛毛蟲等動物人物們,



就比較貼近童話的邏輯--是正義善良的夥伴。

大家齊心對抗壞心的紅皇后,紅皇后血腥殘酷愛砍頭的個性

如同英國歷代某些國君的殘暴行徑,

說要這部電影不要有死亡好像也太過不真實,

最後,安排龍的陣亡的確讓我看了很難過,

尤其是帽客跳一段滑稽的舞當作慶功,好像也不是適當的時機。

說了一堆沒有喜歡的部分,卻覺得導演的確有喜歡

暗中美化反派角色之嫌疑,不論是巧克力工廠主人、瘋狂理髮師、

紅皇后等,不知不覺讓觀眾自己去投靠同情這些角色。

紅皇后VS墊腳豬這一段很有趣,也是大家熱烈討論的片段,

只要一想到小豬滾出來的樣貌,就忍不住想笑呢

照片:紅皇后VS小豬照










---------------------------------------------------------------------------
回家後,

整理很多關於我跟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緣分。

1.英國牛津大學內,在Alice's shop買的畫卡^^






以前正宗愛麗絲圖片:









2.在東京迪士尼被時鐘兔抓著跑的過程,並幸運地與他合照的故事^^










迪士尼卡通的愛麗絲



電影官網


http://www.bvi.com.tw/movies/al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uca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