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非常特別的是出去玩的成員。

這群成員是我的長輩,是爸爸大學同學們。

爸爸的同學們平日email往來;假日遊玩聚會。

閒情雅興,感情熱絡。

這次的出遊,沒想太多地便答應,

喜歡一家人一起出去玩,很珍惜這種機會呢!!




位在新竹縣的南園要開車前往比較方便。

阿財叔叔詳細地幫大家規劃路線及時間安排,大伙在休息站集合後

便驅車前往,車子的後照鏡都綁上紅絲帶,方便大家彼此確認,

這構想真不賴





the one 將南園包裝得更古色古香了,以博物館規模而言,園區一點也不大,

但一想到這是私人家園,便羨慕能建立這帝王般華麗的小王國。

南園是聯合報創辦人所擁有,漢堡徳建築師設計,充滿中國園林及建築的原汁原味。








在象徵帝王位置的中軸位置,俯瞰遊戲廣場,左青龍又白虎,

站在氣場最好的位置,不知風水的真實性,卻感覺神經氣爽  !




王先生的起居室

這裡是專屬客廳



精緻複雜的建築手工雕刻






我最喜歡的雕花燈籠



後面的花

寄像牡丹又像菊花,部分讓人聯想到蓮花

都是富貴 清廉 等美好象徵。





好位置的說明








協和友情






這是有趣的棋子遊戲





固定時間 有現場彈古箏表演






中國古典建築真的很美,繁複的層次跟虛實空間,讓音樂真的得樑樑遶遶。






途中,好朋友們找個地方歇息,大家分享帶來的小點心,說著,聊著,看他們這樣歡喜,我很高興。

很高興爸爸有這一群好朋友。





有一個小水池,內有好幾隻烏龜,非常可愛,伸長脖子,仰天。




這裡曾是養白孔雀的地方,白孔雀因為家族擴大,所以搬到園區入口處一個更大的家囉!





這裡的光線很好

三面望景





餐廳



爸爸與餐廳





後來

爸爸跟同學們在入口的草皮旁

繼續聊天。

我跟弟弟則在玩舖克牌。





太太群的聚會,媽媽在其中。




南園的大草皮

遼闊 乾淨

不過這天 風很大

我 發抖地繞圈








清柔地香氣--野薑花





大伙聊得不易樂乎 :)





接著

我們繼續開車前往湖口老街。

媽媽在這裡跟一位藝術家學客家拼布。




老師是一位很酷的人。

湖口老街不大,小小一條,店面不多,

寧靜儉約的地方。






在這可以品嘗台灣小吃

包括杏仁茶配油條






還有我極力大力推薦的客家湯圓!!!!!!!!!!!!!!!!超級好吃喔!!





地點在哪呢?
就在這裡 ~~!!

請看照片,僅此一家 ^^




街上還有一間老戲院,復古懷舊--復興戲院。





古時候這邊叫做大肚社區

是一個客家村落。




街尾有個建築特別的教堂。

黃昏下,微弱的燈光打再白色十字架上,左右兩側的小點燈,

簡單的聖誕樹燈,

這一切讓我懷念起本人的母校--懷恩幼稚園的校園環境 

(是以前的樣子,可不是現在大家熟悉的黃屋頂樣子喔)




回程

看到這田地

好像大家玩的開心農場

PS 我可沒完開心農場喔  ~ 





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uca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